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客家小故事

客家小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客家母親

從前,有個小孩叫阿福,家裡很窮,父母靠種田維持生計。一天,他的媽媽生病了,家裡沒有一點餘糧,更沒有錢去抓藥。於是,他決定去山上砍柴,希望能換些錢給媽媽抓藥。在山上,他遇到一位老奶奶,老奶奶見他可憐,就給了他一包穀種。阿福把這包穀種種在自家的田裡,不久就長出了金黃色的稻穗,家裡一下子就有了許多糧食。從此他家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母親身體恢復後,知道了是母親的善良感動了“天”上,阿福母親到處感恩母愛!客家母親就是這樣一個能帶給家庭希望、豐收、平安、和睦的最普通女性!

故事二:寶光救火

古時候,廣東龍川縣黎咀村的客家小男孩叫寶光。一天,村里失火,寶光拿出自己平時積攢的零用錢,請村裡的叔叔伯伯去買水桶和瓦片,用來搶救村裡的財物。當火勢越來越大時,寶光不顧一切地衝進火海搶救財物。當他把最後一件財物搶救出來時,房屋轟然倒塌。當村民從廢墟中扒出寶光時,他微笑著說:“我沒事!”人們都夸寶光是個勇敢、善良的好孩子。客家兒童的故事多是以教人為善為主。

這些故事體現了客家人的勤勞、善良、勇敢、正直、寬容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