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宮崎駿人生語錄

宮崎駿的人生語錄有:

*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 即使過了花甲之年,也要明白,人生並非由上帝定下的規則限制,任何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道路。

* 人的成長往往發生在不經意的時候,不經意讀一本書,不經意聽一段音樂,不經意參與一件事。

* 人總是熱衷於被理解,在被理解的路途中不知不覺從原本的自己變成別人理解的人。

* 有時候,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

*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 人生的奇妙在於周邊的環境都是流動的,在流轉中經歷各種各樣的人和事。

* 即使再悲傷也要勇敢活下去,這是人的尊嚴。

*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么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 無論前方的路有多么崎嶇不平,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么泥濘險阻,只要一直走下去,都比站在原地等待要更加接近幸福。

* 夢想與現實交織,才能創造出更多可能性。

* 即使沒有人為你鼓掌,也要優雅地謝幕,感謝自己的認真付出。

* 不要停止學習,不管學習什麼,錢、人際關係、戀愛還是網際網路。

* 一個人的時候也許會寂寞,但我已學會尋找快樂。

* 人總是被現實的隔膜牽絆著,但是一旦越過那層膜,就是美好的未來。

* 真正的悲傷是流不出眼淚的,沉默才是真正的悲傷。

* 夢想不是要讓別人看見的,當你努力完成夢想的瞬間,那一刻只有你自己能體會到,就足夠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宮崎駿還有很多人生語錄,建議閱讀相關書籍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