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家巴金讀後感

對於巴金的《家》,讀後的感受是複雜而深邃的。這部作品描繪了一個封建大家庭的衰落,以及其中成員在面對命運和家庭壓力時的掙扎和選擇。

首先,我被書中的人物塑造所打動。巴金通過細膩的筆觸,讓這些角色鮮活地躍然於紙上。覺新、覺慧、鳴鳳等角色都具有鮮明的個性和情感,他們的命運讓人深感同情和感嘆。

其次,我被書中反映的社會現實所觸動。這部作品反映了封建家庭的殘酷現實,以及家庭成員之間的矛盾和衝突。這些反映了當時中國社會的一種普遍現象,具有深刻的社會意義。

同時,我也被書中蘊含的人性光輝所感動。儘管家庭壓力重重,人物們仍然堅持自己的信仰和追求,展現了人性中的勇敢和堅韌。這種精神讓人感到鼓舞和啟發。

然而,《家》也揭示了一些深層次的問題,如封建家庭的矛盾和衝突,以及個人在家庭和社會壓力下的掙扎和選擇。這些問題讓人深思,也讓我對人性、社會和命運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總的來說,閱讀《家》是一次深刻而感人的體驗,它讓我對人性、社會和命運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我強烈推薦大家閱讀這部作品,相信它也會給你帶來許多啟示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