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富蘭克林棺材故事

富蘭克林棺材故事是一個流傳很廣的民間故事。該故事的主人公是美國著名的政治家、科學家和發明家班傑明·富蘭克林。故事的大概內容是,有一家富人經常熱情款待各種顧客,卻從不款待富蘭克林,讓他總是白跑了一趟又一趟。後來有一次富蘭克林向那家富人請教了他自己的一個疑問,原來他經常去的那家店是從來不給棺材的,他聽別人說這家店老闆從不送棺材給死人,他想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富人聽了富蘭克林的問題後,覺得這是個好問題,於是他馬上派人把棺材送到了富蘭克林家裡。

從這件事可以看出,富蘭克林不是一個自滿的人,而是虛心向他人求教的人。他在得到正確答案後,馬上去做了正確的決定,因此獲得了好的回報。這也提醒人們,應該以同樣的態度對待別人,不應該傲慢無禮或貪婪,而是應該慷慨大方、虛心學習,這樣才能獲得更多的回報。

這個故事也經常被用來教育人們要虛心學習、善於思考、勇於改變、不要自滿等道理。這個故事在流傳過程中被賦予了更多的象徵意義和寓意,成為了人們口耳相傳的經典故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