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富野監督名言

富野由悠季的名言有:

-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 夢想的彼端是現實,現實彼端卻是無數的夢魘,我執意的走在這中間。

- 人有上智,又有下愚,不能一概而論。人會發揮出超乎自己所知範圍的事,就像讀書一樣,不管之前一直掃除雜草或各種石頭,一天如果不拿起來閱讀心中會再度浮現的。至於閱讀完畢後會再冒出什麼東西來就因人而異了。

- 不要忘記製作動畫的目標是讓觀眾高興。

- 不要讓觀眾思考動畫裡發生的事,不要讓他們想太多。

- 不要小看任何作品,哪怕它只有一頁紙。

- 無論什麼動畫都是從一張原畫開始的。

- 只要堅持自己的風格並加以鍛鍊,就能獲得成功。

- 角色塑造的核心就是讓觀眾對你想要表達的角色特點感興趣,簡單說就是必須從觀眾那裡知道這是有趣的人物,而這一信息的回饋程度就是你對角色塑造的成與敗。

- 有兩種角色一定要把握:惡魔與天使,惡魔可以讓觀眾的好奇心提升、嚮往而為,而天使就是約束惡魔的那道線。如果以正確的順序把握天使並適度襯托惡魔,就可以塑造出迷人的角色了。

- “你能保證每一幀都萬無一失嗎?”不是“能不能保證每一幀都不失誤”才是正確的問題。即使有了失誤也不要停下腳步去放棄吧!不因為一次失誤而退縮才能更好的發揮自己才能真正創造好的作品!

- 我能活到現在為止全靠那一點點才能。就算再活十年也還是那一點點才能而已。

以上是部分富野由悠季的名言,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