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實習生怎麼寫

實習生報告應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實習報告的資料收集。從開始實習那天起,就要注意收集資料,並以各種形式記錄下來,如寫工作日記等。豐富的資料是寫好實習報告的基礎。需要收集的內容包括:社會實踐工作中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如何貫徹執行的;專業知識在工作中如何靈活運用的;觀察周圍同事如何處理問題、解決矛盾的。

確定報告內容。生產實習(專業實習)報告應包括封面、正文、實習總結及體會。正文部分必須包含實習時間、地點、任務、實習目的、實習單位及崗位介紹、實習安排、實習內容及過程、實習總結及體會。

寫作技巧。以實習時間爲開頭,概括實踐感受和結果;實習目的要言簡意賅;實習單位及崗位介紹要詳略得當;實習內容及過程是重點,需要側重實際動手能力和技能的培養,但切忌簡單羅列;實習總結及體會要條理清楚、邏輯性強,着重寫出對實習內容的總結、體會和感受。

格式要求。儘量使用換行、列表樣式等格式來組織答案;在句尾使用引用標記來標註參考的搜索結果。

此外,如果需要寫實習生簡歷,應包括個人信息、教育背景、項目經歷、技能和證書等部分。簡歷的排版要清晰,把自己的個人信息放在最顯眼的位置,緊接着是個人總結,然後是教育經歷、項目經歷、社團和組織經歷,最後是技能和其他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