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寫在人生邊上出版

《在人生邊上》是2016年5月福建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錢鍾書。

《在人生邊上》是錢鍾書先生晚年的一部散文集,收錄了錢鍾書先生從青年到晚年不同時期的一些作品,這些作品以作者自己的人生感悟為中心,表現了作者對人生、社會、文藝等諸多問題的獨特見解。該書文字樸實通順,並附有作者生平和著作年表,是讀者了解錢鍾書散文藝術和思想的一個視窗。

本書收入錢鍾書先生自1935—1998年所作散文、隨筆、書信等作品。在本書中,作者在論學方面涉及廣泛,不僅討論治學方法、學術道德,也涉及治學態度、文化立場等基本問題;在談藝方面,或探討西洋文學名著,或回憶過往師友,或記述上海文壇舊事,視野開闊,文筆幽默。這些作品展現出作者豐富的內心世界和深邃的人文思考。

錢鍾書先生以其深厚的學養和敏銳的洞察力,洞察人生、剖析人性、探究人性中的善惡美醜,闡釋世事、評點文化、針砭時弊入木三分。他的文字里流淌著博雅睿智的魅力,是“一位偉大的靈魂向另一位偉大的靈魂發出的深情召喚”。

如果您對本書感興趣,可以通過正規渠道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