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寬恕名人例子

寬恕名人的例子有:

* 諸葛亮七擒七縱 。孟獲是南蠻王,諸葛亮北伐,路經南蠻之地,孟獲與諸葛亮交戰,失敗後表示投降,但諸葛亮仍然捉拿他,讓他知道投降只是被軟禁7次,並不是死罪,才真正意義上的寬恕

* 基督山伯爵寬恕仇人 。基督山伯爵是一個報復到頭來還是沒有逃出惡報的故事。最終他還是寬恕了他的仇人,他也從此從陰影中走了出來,從此永久地解脫。

* 曾子** 。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趕集,可是兒子哭鬧著要跟著去。妻子哄著兒子說,你不要去,我回來給你殺豬吃。妻子回來後,曾子要捉豬殺,妻子不願意。曾子說,既然你答應孩子了,就應該負責,你說殺豬就殺豬。妻子說還有鄰居呢?他說做父母的要為孩子樹立榜樣,你連這點道理都不懂嗎?於是曾子殺了豬。

此外,鮑叔牙寬恕了管仲,周恩來總理包容了理髮師失手傷人,老和尚原諒小和尚年少無知犯錯也都是值得學習的例子。寬恕名人例子主要講的是古人關於名人寬恕的故事,具體可以查閱相關資料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