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將軍箭怎麼化解

化解將軍箭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石碑法:製作一座外形似箭的石碑,刻上“箭來碑擋,弓開絃斷”兩句話。選擇一箇路口,挖一箇坑,放入當事人的生辰八字,然後將石碑壓在坑上。

替身法:製作一箇草人作爲替身,將當事人的生辰八字寫在草人上。然後用竹箭射過草人,並用紙錢一起焚化。在子時將草人帶到十字路口燒掉,同時燒一些紙錢。

盾牌擋箭法:購買銀製的擋箭盾牌,用紅細繩穿過戴在身上,直到紅線自然斷落。斷落後不可用手撿起,而應讓家人用掃把掃到簸箕中,然後倒進水溝(活水)中。

符咒法:通過道教科儀的方式,由法師請神借劍,斬斷當事人身上所帶的將軍箭。

傳統儀式:在某些情況下,家人會帶着小孩,備上香燭酒菜和竹製弓箭,等候在路旁。若有人走來,便請其射箭爲小孩去除關煞,並請此人喫點酒菜以表謝意。有的地方還會讓小孩拜此人爲“乾爹”,稱爲“撞拜繼”,以期望小孩長命富貴,易養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