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對焦模式是什麼

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

對焦模式通常指的是相機在拍攝時如何自動調整焦距以清晰聚焦於拍攝對象。主要有兩種對焦模式: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

自動對焦(AF)包括幾種不同的模式:

AF-S單次自動對焦:適合拍攝靜止的物體、建築、人像、擺拍等。當對焦框對準拍攝主體並變爲綠色顯示時,表示對焦成功,此時可以按下快門拍照。

AF-C連續自動對焦:適用於拍攝移動的物體,如行駛的汽車、來往的行人等。這種模式下,相機可以自動追蹤並保持對焦在移動的主體上。

人工智能伺服自動對焦(也稱爲追蹤對焦或連續對焦):爲拍攝運動類主體而設計,如體育賽事、快速移動的行人或小動物等。半按快門後,焦點會跟隨移動的主體,保持清晰對焦。

人工智能自動對焦:這是一箇智能模式,根據拍攝主體的運動狀態自動選擇合適的對焦方式。如果主體是靜止的,它會選擇單次自動對焦;如果主體是運動的,它會選擇連續自動對焦。

手動對焦:允許攝影師通過轉動相機上的對焦環來調整焦距,以清晰聚焦於拍攝對象。這種方式適用於自動對焦難以準確對焦的場景,如低光照條件、逆光或高對比度場景。

綜上所述,對焦模式是指相機在拍攝時如何調整焦距以清晰聚焦於拍攝對象,包括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兩種主要類型,以及它們各自包含的不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