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凱撒數字故事書

小凱撒數字故事書是一系列以古羅馬的凱撒大帝為主角的數學教育故事書,由日本繪本作家宮西達也繪圖,並由幾位日本作家撰寫故事。這些故事書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和趣味盎然的插圖,向孩子們展示了數字和數學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如加減法、乘法、除法、周長、面積等。

這系列書籍的特色之一是它並非僅僅讓孩子死記硬背數學公式和原理,而是通過豐富的故事和形象化的插圖,讓孩子自然而然地理解和掌握數學知識。例如,《錢幣大戰爭》這個故事就以擬人化的錢幣競賽為主題,通過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孩子了解到不同面值的數字大小和換算關係。

宮西達也希望通過這些故事書幫助孩子培養出好奇心,以及提高他們學習數學的興趣。此外,故事中的主題也涉獵到了一系列的道德教育,例如《蛋糕禮物》故事裡讓孩子理解禮物的來之不易以及感恩的價值,《獅子來了》則教孩子懂得了友情、幫助他人和合作的重要性。

總的來說,小凱撒數字故事書是一套寓教於樂的數學教育繪本,適合3歲以上的孩子閱讀。它以孩子喜愛的凱撒大帝為主角,通過一系列趣味盎然的故事,幫助孩子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數學知識,增長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