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婦人故事大意

《小婦人》講述的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四個姐妹間情感和成長的家庭小說,作者是路易莎·梅·奧爾科特。這部小說表現了作者對女權觀點和對家庭和睦與鄰里互助的理想。

1、小說中第一個馬奇女孩,善良並像個大人似的面對生活的艱難。在身體瘦弱,家庭貧窮的時候,她從不抱怨,她的人生信條是“不要抱怨,命運即使一次次捉弄你,也要設法把它趕走”。她始終保持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一切。

2、梅格是四個姐妹中最漂亮的一個,她為了自己的愛情犧牲了很多,為了家庭幸福不惜降低自己的身份去做家庭主婦,但最終也沒有得到自己的愛情。

3、喬自小夢想當作家,希望能用筆墨來養活自己,但她對寫作沒有信心,也不肯下功夫去做。馬奇家經濟困難的時候,她只好放棄寫作去當家庭教師。最後馬奇姐妹靠自己的努力終於獲得幸福。

4、貝思是四個姐妹中最小的一個,性格內向的她一直照顧著三個姐姐和母親。雖然她身體瘦弱但卻總是樂觀的面對生活。不幸的是她因肺病早逝。

總之,《小婦人》這部小說展示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它告訴我們家庭中最重要的是愛、親情和互相理解。同時它也教會我們如何在逆境中保持勇氣和樂觀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