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學生說臺語故事

故事標題:尋找星星的小白兔

在遙遠的山林里,有一隻小兔子,他叫做小白。小白有一個特別的習慣,那就是每天晚上都會爬上屋頂,仰望星空,尋找那些閃爍的星星。

有一天,小白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去尋找那最亮的星星。”媽媽微笑著點頭說:“去吧,小白,你的勇氣和好奇心會讓你找到那顆特別的星星。”

於是,小白帶著一顆勇敢的心和一個小小的背包,踏上了尋找星星的旅程。他穿過森林,越過山丘,還遇到了許多新朋友。他們一起分享食物,一起玩耍,一起分享尋找星星的夢想。

有一天,小白來到了一片美麗的花園。花園裡有一棵巨大的老樹,樹上掛滿了五彩斑斕的果實。小白髮現,這些果實就像星星一樣閃爍著光芒。他非常開心,因為他找到了自己一直在尋找的東西。

然而,小白並沒有因為找到果實而停下腳步。他繼續前行,繼續尋找那顆最亮的星星。他知道,星星代表的是未知和挑戰,而他正需要這樣的挑戰來成長。

最後,小白終於找到了那顆最亮的星星。它就在那片無邊無際的夜空中,閃爍著光芒,照亮了他的道路。他明白了,真正的星星並不只是肉眼可見的天體,更是心中那份勇敢、好奇和夢想的象徵。

小故事講完了,希望你們都能像小白一樣,擁有探索未知、勇往直前的勇氣。小朋友們,你們也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嗎?請記住,無論前方的道路有多么崎嶇和艱難,只要我們有夢想、有勇氣,就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顆“星星”。

記住這個故事,希望它能給你們帶來勇氣和希望。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