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朋友英文短篇故事

題目:小兔子的新朋友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住著一隻可愛的小兔子。小兔子總是獨自玩耍,他覺得生活中缺少一個新朋友。一天,小兔子在森林裡撿松果時,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小鳥。小兔子決定把它帶回家照顧。

小兔子細心地為小鳥包紮傷口,餵它喝水,還給它準備了舒適的窩。幾天后,小鳥的傷勢逐漸好轉,它感激地看著小兔子,說:“謝謝你救了我,我想成為你的朋友。”

小兔子高興地答應了,他們一起玩耍,一起唱歌,一起捉迷藏。小兔子也學會了小鳥的歌聲和飛翔的本領。他們成了森林裡最快樂的夥伴。

有一天,小鳥說它想回家了,小兔子依依不捨地看著小鳥離開。但他們知道,每個生物都有自己的家,小鳥的家在天空中。他們約定好,以後還會再見面的。

從此以後,小兔子不再孤單,他有了新的朋友,他們的生活充滿了歡笑和快樂。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幫助別人,就會收穫友情,生活也會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故事結束後,還可以和孩子們討論一些問題,比如:小兔子是如何照顧受傷的小鳥的?小鳥對小兔子的幫助有多大?小兔子和小鳥分別學會了什麼新本領?以及他們分別的心情變化等。這樣的討論可以幫助孩子們更好地理解故事的含義,並培養他們的思考和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