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米手機怎麼長截圖

小米手機進行長截圖的方法有多種,以下爲其中幾種常用的方法:

快捷鍵截屏。首先打開需要截圖的頁面,同時按住“音量減鍵”和“電源鍵”或“菜單鍵”進行普通截屏;然後在截屏預覽頁面中選擇“截長屏”選項,屏幕會開始滾動,此時可以手動滑動屏幕選擇截取的內容,點擊“結束截長屏”完成長圖截圖。

控制中心截屏。首先打開需要截圖的頁面,向下滑動屏幕打開小米手機的通知欄,點擊頂部通知欄的截屏按鈕或同時按住“音量減鍵”和“電源鍵”進行普通截屏;然後在截屏預覽頁面中選擇“截長屏”,在截長屏頁面中,上下拖動屏幕直到想要截屏的位置,點擊“結束截長屏”完成長圖截圖。

三指截屏。在設置中啓用三指截屏功能(設置→更多設置→快捷手勢→截屏),然後在需要截圖的頁面上使用三指下滑進行截屏,接着在截屏預覽中選擇“截長屏”,操作方法與上述相同。

軟件輔助截圖。使用系統截圖功能或第三方截圖軟件進行輔助截圖。

這些方法均可實現小米手機的長截圖功能,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和手機配置選擇合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