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糊塗仙什麼意思

小糊塗仙的含義可以從兩個主要方面來理解:

品牌定位與產品系列:

品牌定位:小糊塗仙是小糊塗仙酒業(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它依託赤水河谷的釀酒生態優勢,遵循傳統釀藝和文化,專注於釀造濃香和醬香型的白酒。

產品系列:包括小糊塗仙臻藏酒、典藏、小糊塗神、小糊塗仙睿等系列白酒。該品牌以傳承美酒文化為己任,致力於與國民一起成就高品質生活。

品牌文化與哲學:

文化理念:小糊塗仙借意揚州八怪之一的鄭板橋先生的「難得糊塗」,提出了「聰明難糊塗更難」的理念。這裡的「小」代表著低調、可愛,積極進取、虛心好學的態度;「糊塗」則是指小事糊塗、大事聰明,代表著寬容、智慧、和諧;而「仙」則強調快樂,倡導快樂做事、快樂做人、與人快樂相處。

掌門人解釋:小糊塗仙的掌門人黃維崧曾解釋說,「小」意味著踏踏實實從小事做起,追求做強而不是做大或稱霸,代表著低調和積極進取的態度。這種態度體現了品牌對於品質的堅持和對未來的期望。

綜上所述,小糊塗仙不僅是一個專注於高品質白酒的品牌,也蘊含著深厚的文化哲學和品牌理念,強調從小事做起,追求智慧與和諧,以及快樂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