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紅傘的故事

關於“小紅傘”的故事有兩種說法:

* 第一種:傘的主人在山上砍柴時遇到大雨,便躲到一棵大樹下,順手把傘插在樹根下,轉身繼續砍柴。後來傘成了一棵傘樹,傘樹贈給了主人,傘樹成了他的寶貝。有一天,傘樹突然枯萎了,傘主人很傷心,後來才知道傘樹喜歡的是陽光,而不是雨水,傘樹需要的是自由和空間。傘主人明白了傘樹的需要後,就把傘樹移到太陽下,並給它曬泥巴和肥料。最後傘樹長大成材,它要出國去了。臨走前,傘樹把自己獻給了主人,希望他可以用它去保護家園。

* 第二種:一個老婆婆和她的小孫子在森林裡玩耍時遇到了大雨。這時老婆婆的紅色小傘從包里拿出來給了小孫子遮雨,並告訴他要好好保護它。小孫子很高興,拿著傘在雨中旋轉,雨停了時發現傘上出現了彩虹。他拿著傘回家時發現老婆婆不在身邊,原來老婆婆在回家的路上被山裡的野獸抓走了。小孫子決定去救老婆婆,他用紅色小傘把野獸趕走救出了老婆婆。從此以後小孫子和小紅傘成了森林裡最受歡迎的寶物。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小紅傘的神奇力量和保護家園的美好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