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艾同學怎麼用

使用小愛同學前,需要準備一些支持小愛生態的智能插座或設備,並通過米家應用綁定和同步這些設備。

使用小愛同學的具體步驟如下:

連接電源和網絡。將小愛音箱連接至電源,並確保手機已連接到與音箱相同的Wi-Fi網絡。

下載並打開小愛音箱APP。在應用商店下載“小愛音箱”APP,並打開。

完成設備配對和連接。按照APP提示,打開“添加設備”功能,選擇相應型號的小愛音箱進行配對。

開啓語音控制功能。在APP中點擊“語音控制”選項,就可以通過語音指令控制家電、查詢信息、播放音樂等。例如:“小愛同學,打開客廳燈”“小愛同學,今天天氣如何?”“小愛同學,播放我喜歡的音樂”。

設置場景和設備參數。在米家場景中選擇自定義,點擊右上方加號,選擇手動執行,選擇對應設備,選擇開,然後編輯好場景名字。還可以通過APP設置智能設備的顏色、音量、播放模式等參數,滿足個性化需求。

使用小愛同學時,需要注意輻射問題,建議在使用時保持適當距離,減少輻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