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鵪鶉吃什麼

小鵪鶉可以喫多種食物,包括:

能量飼料:如玉米、稻穀、碎米等穀物,以及小麥、大麥、燕麥等麥類,這些是鵪鶉的主要飼料,提供大量的熱能和其他營養素。

蛋白質飼料:包括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如大豆餅、花生餅等油料作物加工副產品,以及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如魚粉、肉粉等。

礦物質飼料:如貝殼粉、石粉等,提供鵪鶉生長所需的礦物質。

維生素飼料:主要是青綠飼料,如青菜、牧草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鵪鶉的生長和產蛋十分重要。

青菜葉:雛鵪鶉需要在孵化後12小時左右開始進食,這時可以將切碎的青菜葉或專門的鵪鶉飼料撒在食盤上。

專門的鵪鶉飼料:隨着鵪鶉的生長,需要逐漸增加蛋白質飼料的比例,同時減少能量飼料的比例。

飲水:保證水源清潔,讓鵪鶉自由飲水。雛鵪鶉需要在飲水中添加5%的葡萄糖溶液以補充營養。

綜上所述,小鵪鶉的飲食應該包括多樣化的穀物、油料作物加工副產品、礦物質補充品、青綠飼料、專門的鵪鶉飼料,以及清潔的飲水。隨着它們的成長,飼料的種類和比例需要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