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尖帽子峰的故事

尖帽子峰的故事源自於一段愛情傳說:

很久以前,在長白山有這么一對情侶,男的是一隻金鹿,女的長得如鹿仙美,兩顆明亮的眼睛像是滿山的清泉,誰見了都會喜歡她的。在深山密林之中,他們倆相親相愛,過著甜甜蜜蜜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長,天上的一個惡魔知道了他們倆的事情,就派手下去捉拿她。

那個惡魔的手下變成一個英俊的小伙子來到尖帽子峰上,姑娘一眼就認出了他,又急又怕,就告訴金鹿說:“我不能跟你回去,我只有認命了。”金鹿說:“那怎么行,我們倆要死就死在一塊。”

最後,姑娘還是被惡魔的手下捉走了。金鹿一連找了好幾天,還是找不到,最後它化作一座山峰,它那鹿角化作兩座峰頂,永遠的屹立在尖帽子峰的頭上。人們為了紀念這對情侶,就把這座山稱為“金鹿峰”,後稱“尖帽子峰”。

這是一個美麗動人的愛情傳說。當然這只是個傳說而已,生活中如果有真正的愛情就不要輕易放棄。

如果您還想了解尖帽子峰的故事或了解其地理特點等信息,建議查詢有關旅遊書籍或諮詢旅遊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