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尾單品是什麼意思

尾單品通常指的是在生產和銷售過程中產生的剩餘商品。具體來說,尾單品可以分爲以下幾種情況:

外貿尾單:這是指國外大品牌提供面料和版型,然後在國內尋找廠家生產。在生產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質量合格的剩餘商品,這些商品被稱爲外貿原單尾單。這些商品的質量通常過關,可以視爲專賣店裏的正品。

計劃報廢物資加工的成衣:在生產過程中,廠家可能會從計劃報廢物資中摳出一部分,偷偷加工成成衣,這些成衣也被稱爲尾單貨或餘單。

因瑕疵被退貨的商品:在生產後,如果商品因爲色差、漏針、抽絲、脫線、掉紐扣等瑕疵被退貨,這些商品也被稱爲尾單貨。

大批退單的商品:如果廠家生產的產品沒有能夠通過國外公司的檢驗,導致全部退貨,這些退貨的商品也被稱爲尾單貨。

工廠多做的商品:在品牌方委託工廠製作產品時,工廠可能會多做一批貨以備不時之需,這些多餘的商品也被稱爲尾單貨。

綜上所述,尾單品是指在生產和銷售過程中產生的剩餘商品,包括因瑕疵、計劃報廢物資、大批退單等原因而剩餘的商品,以及工廠多做的商品。這些商品通常具有較高的性價比,因爲它們是正品但因爲各種原因未能被銷售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