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山東曹縣

曹縣位於中國山東省西南部,隸屬於菏澤市,古稱曹州。曹縣南臨商丘、民權縣,北接菏澤市牡丹區、定陶區,東靠單縣、成武縣,西瀕東明縣、蘭考縣。曹縣的總面積為1969平方千米,轄5個街道辦事處和22個鄉鎮。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截至2020年11月1日,曹縣的常住人口為138萬。

曹縣歷史悠久,早在公元前1700年就有人類活動。歷史上,曹縣曾是商朝早期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歷史上,曹縣湧現了許多傑出的歷史人物,如商朝宰相伊尹、戰國時期的軍事家吳起、思想家莊周、漢朝農學家汜勝之、唐朝農民起義領袖黃巢等。

曹縣以其豐富的文化遺產和經濟發展而聞名,被譽為「戲曲之鄉」「書畫之鄉」「武術之鄉」和「舉重之鄉」。經濟上,曹縣以農業為主,同時也有桐木加工、蘆筍、楊木加工等產業。近年來,曹縣在電商領域發展迅速,被評為「全國十大電商發展典型激勵縣」和「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

此外,曹縣的旅遊業也值得一提,有萬畝荷塘風景區、魯西南烈士陵園、八里灣風景區等著名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