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岳飛故事戲曲說唱集

《岳飛故事戲曲說唱集》是2013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李建臣。

《岳飛故事戲曲說唱集》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岳飛故事”的首次匯編出版,是對岳飛故事進行全面、深入、系統的挖掘整理,也是對岳飛故事進行藝術再創作的一次有益嘗試。

《岳飛故事戲曲說唱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包括京劇、豫劇、越劇、川劇、秦腔、評劇、河北梆子、漢劇、湖南花鼓戲等10多個劇種的劇目和說唱本,是藝術家們深入生產一線,在收集大量素材的基礎上,再通過精心的藝術加工和創作,形成的一批具有新意和特色的作品。

本書還配以岳飛故裡——河南省湯陰縣的照片,使讀者能夠更全面地了解岳飛故事的歷史背景和地域文化。

《岳飛故事戲曲說唱集》的出版,將進一步豐富全國戲曲演藝界和民間藝術界對岳飛故事的認識,推動岳飛故事的傳播和發展,也將為全國戲曲藝術界提供一個新的題材和素材。

因此,《岳飛故事戲曲說唱集》是一本關於岳飛故事的戲曲說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