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嶗山攻略

嶗山攻略主要包括遊覽路線的選擇和行程的安排。

遊覽路線:

巨峰線(中線)。適合登山愛好者,嶗山的最高峰,需要從大河東換乘景交入園。

北線北九水景區。雨後特別好看,捷運十一號線到北九水站後換乘景交車入園。

南線仰口太清遊覽區。適合第一次去嶗山的小夥伴,可以看到山海相連的景色,全程環海路。棋盤石遊覽區(華嚴遊覽區)目前檢修未開放。

南線行程介紹:

嶗山仰口風景區。嶗山是一整片延綿起伏的山脈,仰口景區是最有代表性的一處,海拔不高,景色優美,有太平宮壽字峰覓天洞等著名景點。到達仰口景區需要乘坐捷運十一號線到鋪里下車,後換乘公車到達。

青山漁村。從仰口景區遊覽結束後,導航青山漁村牌坊,乘車到達青山漁村(私家車不能通行)。這裡有中國最美漁村之稱,途中會路過雕龍嘴村、黃山村。

嶗山太清景區。青山漁村旁邊就是嶗山的太清景區,是嶗山眾多景區中宗教文化歷史最渾厚的,有太清宮、明霞洞等景點。

八水河。從太清埡口乘坐景交車沿環海公路一直前行到達嶗山八水河,這裡有海上名山第一石刻。

最美環海公路。沿最美環海公路一直返回到市區,景交車可以送至大河東遊客服務中心,然後乘坐捷運返回市區。

此外,遊覽嶗山的過程中還可以品嘗當地的特色美食,如烤魚、海鮮、豆腐宴等;還可以選擇高品質的酒店和民宿;在遊覽過程中需要關注天氣變化和自身安全,也要注意保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