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巌窟王

巌窟王,也稱為Monte Cristo,是TYPE-MOON推出的安卓&iOS遊戲《Fate/Grand Order》中的一個角色,其原型是愛德蒙·唐泰斯,一個在文學作品中廣為人知的復仇者形象。

巌窟王的故事源自亞歷山大·仲馬的著作《基督山伯爵》。愛德蒙·唐泰斯因遭人陷害,被錯誤地指控為叛國罪,最終被投入伊夫城監獄。在那裡,他遇到了法利亞神父,從神父那裡學到了豐富的知識和寶藏的位置。最終,他從基督山島上的寶藏中獲得財富,逃離監獄,並化身為基督山伯爵,開始對那些曾經陷害他的人進行復仇。

在遊戲《Fate/Grand Order》中,巌窟王以島崎信長的聲音出現,其身高為185cm,體重為75kg。巌窟王的屬性被定義為混沌·惡,地屬性。他的角色形象和戰鬥風格與原著中的基督山伯爵相似,但與愛德蒙·唐泰斯的風格有顯著差異。巌窟王的能力包括使用劍術和強大的怨念力量,這種力量可以表現為致死的毒炎,不受任何毒影響,還能減輕精神乾涉系的效果。他的真名解放後,積攢的怨念會向周圍撒開,讓敵方陷入疑心生暗鬼的狀態,開始自相殘殺。

巌窟王的存在不僅僅是一個復仇者,他也是對被人強奪並蹂躪的戀人梅爾塞苔絲的愛戀和執著的表現。他的故事和形象讓法國乃至全世界的人們都為其喝彩,被譽為「世界最有名的復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