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工地污染防治

工地污染防治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水泥除塵。在拌筒出料口安裝活動膠皮護罩,擋住粉塵外揚;在拌筒上方和地面料斗側向安裝吸塵罩,將揚起的粉塵吸走,並通過風機和水浴系統將粉塵降落,被水沖入蓄集池。

木屑除塵。在加工機械塵源上方或側向安裝吸塵罩,將粉塵吸入輸送管道,送到畜料倉內。

防止鉛毒錳毒。設定水池淨化和蓄集鉛塵,使用無毒或低毒物料代替鉛丹;集中焊接場所設定機械抽風系統,將錳煙塵吸入支管道,再輸入總管道,經過過濾淨化後排放。

苯毒。採用密閉噴漆間,工人在外操縱微機控制,用機器手自動噴漆;在通風不良的場所塗刷防腐塗料或環氧樹脂玻璃鋼等,採取多台抽風機把苯等有害氣體抽出室外。

科學化建章立制。制定文明施工管理實施細則和專項整治方案,督促參建單位落實主體責任。

常態化巡查監管。對在建工地進行拉網式巡查,加大執法監管力度,對不文明施工行為實施整改或處罰。

智慧型化打造「智慧工地」。設定遠程視頻監控、工程進度系統,以及車輛未沖洗自動抓拍與噴淋系統,啟動環境監測降塵除霾聯動控制系統

這些措施有助於減少工地對空氣及周邊居民的影響,達到文明施工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