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巴金家讀後感

讀完巴金的《家》,我深感這是一部中國封建家庭和封建制度的縮影。通過高家這個封建大家族的衰落,生動地展示了封建家族沒落的歷史命運,以及封建制度的罪惡和吃人的本質。

高家的故事主要圍繞三個兄弟的命運展開,他們在不同的家庭環境中經歷了不同的成長曆程,最終走向了不同的道路。這個故事也揭示了當時社會中女性的地位和處境,以及她們在家庭和社會中的角色和責任。

在閱讀過程中,我被高家兄弟們的成長曆程所感動。他們經歷了不同的家庭環境和人生經歷,最終走向了不同的道路。他們的成長曆程也反映了當時社會中不同階層和不同家庭背景的人們的命運。

同時,我也被高家兄弟們的愛情故事所吸引。他們的愛情故事充滿了曲折和坎坷,但也充滿了真摯和深情。他們的愛情故事也反映了當時社會中不同階層和不同家庭背景的人們對於愛情和婚姻的態度和觀念。

然而,這部作品也揭示了一些問題。例如,封建家庭和封建制度的弊端,以及女性在家庭和社會中的地位和處境等。這些問題也讓我思考了現代社會中如何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總的來說,讀完《家》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封建家庭和封建制度的罪惡和吃人本質,也認識到了現代社會中需要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的重要性。同時,這部作品也讓我更加珍惜現代社會中平等、自由和尊重他人的權利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