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市政污水井做法

市政污水井的做法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井坑開挖與基礎夯實。井坑應與管溝同時開挖,開挖時井座主管線應與管溝中管道在同一軸線。

污水檢查井接管安裝。污水檢查井井座與管道連線安裝順序,應先從接戶管上游段開始安裝,以井-管-井-管順序安裝。

井筒安裝。井筒整根是6米長,可根據每隻井的標高現場截取,截取後用橡膠圈承插連線。

回填。用碎石屑、粒徑小於40mm的砂碩、高(中)鈣粉煤灰,中粗砂或溝槽開挖出的良質土進行回填,同時採用砂土袋、木支撐將井座固定。

井蓋安裝。在綠化帶內,可採用依道豐廠家配備的PE塑膠井蓋,如果在道路上需根據承載要求,做防護井蓋。

閉水試驗。管道埋設後,按照規範要求進行閉水試驗,閉水試驗也可以在回填前進行,如果發現有滲漏情況,可以及時修補。

此外,還有砂漿拌和、底層處理、擺磚、砌磚、裝置井框(蓋)、抹灰等步驟。這些步驟確保了市政污水井的穩定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