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希臘神話金牛座的故事

金牛座在希臘神話中的故事可以追溯到一條叫做薩耳佩特里的金牛。據說它吃了森林中的所有植物,然後在瘋狂中逃離到一個荒野地區,在此過程中踩毀了無數村莊和城鎮。當天后赫拉看到這頭可怕的公牛踐踏農田並摧毀了許多無辜的城鎮和村莊時,她便命令赫菲斯托斯和歐律斯透斯殺死它。然而,它一見到這些持槍的人便轉而沖向赫菲斯托斯的住所,以保護自己。赫菲斯托斯則利用了金牛的恐懼和固執心理,讓歐律斯透斯裝作赫拉的使者,說她將親自追殺這頭牛。

金牛聽到這個訊息後,它被嚇得無法移動,直到赫菲斯托斯把它引到赫拉的神廟,讓她用金鍊子把它帶走。赫拉用金鍊子把金牛帶到了她的神廟,並讓它成為聖物。

此外,金牛座也與金星有密切關係,因為它們在天空中的位置相鄰。由於金牛座的特性,人們通常認為金牛座的人是溫和、實際、有耐心、有藝術才能和務實的人。

總的來說,希臘神話中的金牛座故事主要描繪了金牛的強大、固執和保護家園的本能,同時也揭示了愛情和藝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