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希臘花的故事

關於希臘花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幾個:

* “潘多拉魔盒”的傳說。這個傳說講的是潘多拉在接受命令之前,打開魔盒,釋放出所有的邪惡,也包括花,因此世界開始被罪惡所困擾。在希臘語中,“潘多拉”是“擁有一切”之意,所以魔盒的另一個解釋是“給了一切災難”。

* 玫瑰與愛神的傳說。相傳愛神為了尋找他的戀人四處奔波來到懸崖邊,終於找到了盛開的玫瑰花。這朵玫瑰在愛的召喚下張開了花苞,她的芳香和艷麗吸引了愛神一頭紮下去。愛神決定留在人間和她長相廝守,臨別時送給她一個香囊,而玫瑰正是這愛情結晶的化身。

* 為了慶祝愛德華與布里丹的愛情而命名的故事。當人們誤解愛德華選擇想與馬共進晚餐而不是另一個女子時,他慌忙中摘下一朵當時正盛開的鮮花向心愛的姑娘求婚。後來這朵花被命名為布里丹之香。

以上故事都是以希臘花為背景展開的,不同故事賦予花的寓意也不同。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或者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