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席多藍恩是什麼

席多藍恩是日本任天堂公司開發的掌機遊戲系列《寶可夢》和根據它改編的動畫系列《寶可夢》中登場寶可夢的一種,首次登場於《寶可夢鑽石·珍珠》。它是火屬性和鋼屬性傳說的寶可夢,被分類為火山口寶可夢。席多藍恩生活在火山的洞穴之中,能用十字形的爪子緊抓住物體,行走於峭壁或天花板上。它是唯一既有雄性也有雌性的傳說的寶可夢。

在戰鬥方面,席多藍恩被認為是傳說寶寶中的強者,它的種族值表面看起來很平庸,但是在搭上了火鋼這個屬性的時候就變得很不一樣了,非常多的抗性以及帶來的諸如鬼火之類的免疫讓席多藍恩可以很方便就參與到隊伍的聯防中,出色的耐久也能讓它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坦克,在輸出之外也有著非常強大的干擾能力,針對性非常強,故而成為熱門。

在《寶可夢劍盾》中,席多藍恩是一隻火和鋼屬性的寶可夢,特性是引火。其推薦配招是【熔岩風暴 大地之力 劇毒 金屬音】,這套招式可以大大增強寶可夢的作戰與輸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