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帶病符是什麼意思

帶病符的意思是指在某些命理學或風水學中,遇到了代表疾病、不好事情、與人糾纏的象徵,這通常預示着需要注意身體健康或可能會遇到一些不利的情況。具體來說:

病符是紫微斗數中的丁級星曜,它代表了疾病、不好的事情,以及與人之間的糾纏。如果在流年運勢中遇到病符,可能意味着需要注意身體健康,尤其是父母宮中的病符,需要關注家人的健康狀況。

病符也被稱爲歲之惡神,它屬於太歲神煞系統,通常位於歲後一辰,即太歲所在位置的前一箇位置。例如,如果太歲在子,病符就在亥,依此類推。在命理批註中,病符的出現通常與爭訟或災病有關。

病符星是災病星,主小災病、敗壞、是非、疾厄。它入命宮時,可能意味着疾病或元氣不足,也可能代表缺乏安全感、患得患失。病符星入官祿宮或財帛宮時,對從事醫藥行業的人有利,但忌入命宮、身宮、福德宮。病符星喜諸吉星化解,忌諸兇星,不宜與化忌星、四煞星同會,也不宜與天月星同度。

病符的五行屬水,如果它過命身福德宮,則可能帶來不利影響。命宮有病符可能意味着疾病或元氣不足。流年逢病符且有煞同宮時,需防官災訴訟、疾病、口舌是非、流行病、傳染病。病符入財帛宮時,可能因疾病而消耗錢財。病符不宜與化忌、四煞同會,也不宜與天刑同度,這可能意味着有開刀動手術的風險。

綜上所述,帶病符意味着在命理學或風水學中,遇到了代表疾病和不利的象徵,需要注意身體健康和可能的不利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