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常德牛肉粉怎麼做

常德牛肉粉的製作步驟如下:

米粉的準備。將米粉放入冷水中煮,根據米粉的品牌不同,煮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通常是大火煮3分鐘,小火煮6分鐘。煮好後,用冷水沖洗米粉,以去除表面的澱粉,然後將米粉放到碗中備用。

牛肉的準備。將牛肉切成小塊,準備好薑片、八角、桂皮等調料。在鍋中加熱油,放入調料炒香,然後加入牛肉翻炒。當牛肉翻炒至變色後,加入豆瓣醬繼續翻炒。牛肉翻炒發紅後,加入生抽翻炒。之後,加入適量的白酒,炒出香味後,加水蓋過牛肉,燒開後加入鹽和老抽調色。

牛肉的烹飪。將調好味的牛肉放入高壓鍋中,大火煮8分鐘,如果喜歡更軟爛的口感,可以煮10分鐘。

配料的準備。準備蒜末香蔥花生油芝痲油的混合調料。如果有自製的辣椒油,可以加入;如果沒有,可以用剁椒或小米椒代替。

粉的準備。再燒一鍋水,將米粉放入水中撈一下,散開後馬上撈出,放入碗中。在碗中加入調和油、蒜泥、鹽、雞精粉和老抽。

完成。最後加入牛肉和牛肉湯汁,多加一些湯汁,再加上辣椒醬,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