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幽默故事古今笑話

古今笑話故事:搞笑故事

古時候,有位財主非常吝嗇,常被當地人嘲笑。一天,財主召集家中所有人來參加一個會議。為了防止有人在夜裡私自逃走,他在門口掛了一張“夜裡睡覺不許開門”的布告。當他確定一切準備妥當,獨自一人在房間自斟自飲,滿足於自己所創造的新規約的時候,家裡的兒子和他的情人都未能抵禦黑夜的誘惑。為了逃避關在門外的災難,情夫抱起一根粗大的圓木,把它塞進兒子的手中,示意他從布告上的空隙鑽進去,進入房間。兒子順利地進入房間後,便把粗大的圓木放在地上,他的情人也隨即溜了進來。他們倆人藏到床底下。

財主喝完酒後,安然入睡。當他醒來時,發現家裡的門緊閉著,以為家中的人都在睡覺。他忽然想起布告上的話,便不敢去開房門。他坐在床邊,又餓又冷,全身發抖。這時,躲在床底下的兒子和他的情人便悄悄地爬出來,把門打開。財主一看見他們倆人就大發雷霆:“你們倆為什麼違反布告的規定?為什麼要開門?”

兒子和情人對視一笑:“親愛的爸爸,你知道你的布告上寫的是什麼嗎?它並不是說夜裡睡覺時門不能開啊!”

以上是一個古今笑話故事,希望能給您帶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