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幾米童話故事館

幾米童話故事館包括以下作品:

* 《微笑的魚》。講述了一個小男孩和小女孩在月光下相遇,共同繪製一張幸福圖畫的故事。

* 《月亮忘記了》。以擬人化的手法描繪生活中的種種日常情景,通過月亮的視角帶讀者感受故事的另一番境界。

* 《向左走向右走》。講述了兩位主角因為住所的附近環境嘈雜而經常在公園中散步,因外貌相近而互相覺得對方十分親切,並漸漸相愛,卻因兩人住處距離太遠而難以見面所構成的浪漫愛情故事。

* 《幸運兒》。主要講述的是一名奇特男孩的故事。他不喜歡競爭,也不怕孤單,生活過得很平常,一個偶然的機會讓他從此有了奇遇。

* 《孩子的心》。繪本一面寫著離別的歌詞,另一面則畫著成長的故事,原原本本表達出孩子的心境,父與子的純真情感與時間之砂的強烈對比。

* 《我撿到一條會說話的魚》。一個喜歡獨處的小男孩,撿到一條魚後生活發生了改變,他幫助小魚治好了傷,並把它放回了大海。小魚為了感謝他,每天陪他一起上學。

以上就是幾米童話故事館的部分作品,它們以溫馨、浪漫、詩意的故事風格,深受讀者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