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康乃新是什麼樣的

康乃馨(學名:Dianthus 'Carnation')是石竹科石竹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多種石竹屬園藝品種的通稱。康乃馨的植株高度一般在40到70厘米之間,全株無毛,呈現粉綠色。它的莖部叢生,直立生長,上端有稀疏分枝。康乃馨的葉子形狀為線狀披針形,長度在4到14厘米之間,寬度只有2到4毫米,頂端漸尖,具有明顯中脈。

康乃馨的花朵通常單生或2到3朵生於枝幹頂部,花瓣呈扇形,顏色豐富多樣,包括大紅、粉紅、鵝黃、白色、深紅等,有些品種還具有複色或鑲邊設計。康乃馨的花朵內部花瓣往往呈皺縮狀,外緣有鋸齒狀的邊緣。康乃馨的芳香非常迷人,具有清新怡人的香味,能夠讓人感到愉悅和輕鬆。

康乃馨的莖幹硬而脆,節膨大,花通常單生,聚傘狀排列,花冠半球形,花萼長筒狀,花蕾橡子狀。康乃馨的葉子線狀披針形,全緣,葉質較厚,上半部向外彎曲,對生,基部抱莖。

康乃馨是一種喜陰涼乾燥、陽光充足與通風良好的生態環境植物,其耐寒性好,耐熱性較差,最適生長溫度為14到21攝氏度。在溫度超過27℃或低於14℃時,植株生長緩慢。康乃馨在溫室內幾乎可以連續不斷開花,花朵豐富,有多種形狀和顏色,非常適合花束和花園。它們以其美麗、魅力、丁香般的香味和持久的新鮮度而受到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