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康扣是什麼意思

康扣的含義和來源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解釋:

色彩搭配:

康扣的名稱來源於其獨特的色彩搭配,主要是黑白兩色,並配有亮眼的藍色。這種色彩組合被人們稱為「康扣」。

英文名稱:

康扣的英文名為Concord,其英文讀音與「康扣」相似。Concord意味著「和好」,這與喬丹職業生涯中與公牛隊的和解有關。喬丹在回歸公牛隊後,首次比賽時穿著的是AJ11,這款鞋因此得名Concord(和好)。

顏色意義:

Concord(康扣)也代表「和諧紫」,這是一種流行色,與喬丹品牌在年末主推的顏色相呼應。例如,之前的「黑紫腳趾」等產品就採用了這一顏色。

歷史背景:

2018年12月,喬丹品牌推出了一款具有顛覆性影響的奢華運動鞋,即配備了45號鞋跟的Concord款式。這個鞋跟號碼代表了喬丹在職業棒球隊短暫停留後重返聯盟時所穿的鞋碼。

綜上所述,康扣不僅是一種色彩搭配的描述,也蘊含著豐富的文化和歷史意義,包括與喬丹職業生涯和解相關的故事,以及流行顏色的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