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廚櫃五金配件有哪些

櫥櫃五金配件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鉸鏈:鉸鏈是連接櫥櫃門板和櫃體的關鍵部件,其質量直接影響到門板的開關順暢與否。優質鉸鏈應具備承重能力強、開合平穩、回彈力好等特點。鉸鏈分爲有阻尼和無阻尼,以及鉸鏈的蓋位分爲全蓋、半蓋、和內嵌式鉸鏈。

抽屜滑軌:抽屜滑軌是櫥櫃中重要的配件,它決定了抽屜能否自由順滑地推拉、推拉到什麼程度、承重如何、會不會翻傾。

櫥櫃拉籃:櫥櫃拉籃用來增加儲物空間,分不同材質,有不鏽鋼、鐵鍍鉻、鋁合金等材質。拉籃具有較大的儲物空間,而且可以合理地切分空間,使各種物品和用具各得其所,而且還能將拐角處的空間充分利用,實現空間使用價值的最大化。

拉手:拉手材質差通常都會影響到廚櫃的使用效果,廚櫃拉手對於廚櫃而言最大的作用就是輔助推拉的效果,雖然不起眼但是卻起到了鑰匙的作用。常見的廚櫃拉手材質爲金屬,水晶,陶瓷,木質等,具有極強的裝飾效果。

地腳:優質的金屬地腳具有防潮、延長櫥櫃使用年限的作用。市場的劣質櫥櫃則採用再生塑料地腳,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老化,櫃子會失去平衡而塌陷,造成人造石臺面的斷裂,櫥櫃則無法再使用。

地軌:地軌是櫥櫃中重要的組成部分,選購時要注意是否平穩順暢,高低一致。

連接件:連接件是連接櫃體和門板的重要部件,是連接門板和櫃體的銜接點。劣質連接件會生鏽脫落,導致門板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