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廢輪胎怎麼回收

廢輪胎的回收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廢舊輪胎翻新:將已經磨損或其他原因損壞的輪胎經過翻修加工,使之重新具有使用性能。翻新後的輪胎可以使用,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因此國家已出臺相關法規政策實施限制。

廢舊輪胎打磨:成色稍微好一點的輪胎會被翻新之後,做成備胎。而成色不好的會被出口到國外重新分解當做新材料使用。

廢舊輪胎熱解處理:通過將廢棄輪胎加熱裂解得到橡膠裂解油和炭黑、鋼絲等,然後再將這些產品進行銷售。這不僅回收了寶貴的橡膠資源,還對當前許多的廢棄輪胎進行了很好的處理。

賣給廢品收購站:如果舊輪胎確實沒有再翻新的價值了,可以賣給廢品收購站,當然價格比較低一些。這種沒有使用價值的輪胎,還可以進行煉油處理,提煉出來的物質可以做成防水材料,橡膠跑道等,使資源得到再次利用。

直接賣給修理廠或回收站:舊輪胎的回收價格主要與舊輪胎的新舊程度、花紋深淺、輪胎有無破損有關。

專業機構回收:目前有一些專業的機構對輪胎進行回收,車主可以把輪胎賣給機構,通常每個舊輪胎的價格是5元到40元之間。如果輪胎滿足翻新的要求,就會對輪胎做專業的修復處理,翻新成全新的輪胎再去使用。

以上各種方式都可以有效的處理廢舊輪胎,避免對環境造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