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廣島之戀歌詞故事

《廣島之戀》的詞曲創作非常有故事。一方面,它是一首充滿愛與痛苦的戀歌,另一方面,它也反映了中日兩國之間的歷史和情感糾葛。以下為《廣島之戀》的詞曲故事:

詞作者嚴武在廣島旅行時,偶遇一位日本女性,他們聊得很投契,當天晚上他們互留了聯系方式。但當嚴武回到家後,卻發現她已經將聯系方式刪除。這讓他非常痛苦,他以為她只是玩玩而已,卻沒想到她卻在三天後的電話裡坦白告訴他,她愛上了他,因為他像一個戰士,一個英雄,但她的身份和國籍讓他們無法在一起。她還告訴他,她將前往中國發展。

這段經歷讓嚴武感到非常無奈和痛苦,他希望用這首歌記錄下這個故事,但是並未具名,希望她看到後可以跟他聯繫。歌曲開頭的一句就是:“你總是守在夢與醒之間”。這首歌曲描述了一段不能在一起的感情。男主角認為他和日本女子的感情超越了種族和國界,但女主角認為身份和國籍是無法逾越的鴻溝。歌曲最後女主角是否出現成謎,給了聽眾很多想像空間。

這首歌也反映了中日兩國之間的一段歷史情感糾葛。當初在中國抗日戰爭時期,日本對中國進行侵略戰爭,但當時也有許多日本人對中國人表現出了愛與憐憫之情。就像歌裡的女主角,她並不是因為男主角是中國人而愛上他,而是因為他的真實和愛情而感動。

這是一首充滿感情的歌曲,是一段被愛情與種族、歷史等複雜元素包裹的故事。以上就是《廣島之戀》的詞曲故事,希望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