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建國眷村鬼故事

關於建國眷村的鬼故事,有以下兩個比較著名:

* 台南市中西區的建國眷村,有個傳說說是一個女人帶著小男孩居住在小平房裡面,鄰居曾聽見這個小孩經常問媽媽:“為什麼我沒有爸爸?” 母親卻說:“爸爸在台灣‘總政’區,需要時才會回家。”在當年的眷村子裡人們私下流傳,並且加一句“噤聲”。即保持沉默就避免了談論國家政治事件。“在那個時候一般人們很怕把國名講出來,會被當成共產黨”。

* 中興眷村的一件鬼故事,據說是一位眷村婦人請了風水師到家看風水,發現房子四周環境有礙煞氣,於是請風水師擺了風水陣。陣中包含木樁、銅錢、紙錢等物品。事後村人發現陣形特別亮麗,也有些人說見到符咒會發亮。隔天鄰居到附近廟宇祭拜時,聽到另一村人談及自家風水陣的詭異現象。有人猜測中興眷村的風水陣可能招來了惡靈或鬼魂。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鬼故事的存在可能只是人們的猜測和想像,並沒有得到科學的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