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愛玲名言

張愛玲的名言有:

1. 短的是人生,長的是磨難。

2. 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里,然後開出花來。

3.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4. 照片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惟有那狼藉的黑白的瓜子殼。

5. 你到底是不肯。我想過,我倘使不得不離開你,亦不致尋短見,亦不能再愛別人。我將只是萎謝了!

6. 愛情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不要揀最大的,也不要揀最漂亮的,要揀就揀自己最喜歡的,揀到了就永遠不再去海灘。

7.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8.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以上只是我提供的一個簡略列表,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