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果老大仙故事

關於張果老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倒騎驢背:張果老第一次進宮,唐明皇問他:寡人以天下事為憂,不能白日靜坐。你倒騎驢,有何妙理?張果老答道:我以天下事為憂,又以天下事為擾,得此驢背一枕,可以高臥,而醒時問之,萬事可了。這就是“張果老倒騎毛驢”的典故。唐明皇聽了,覺得他說的有理,便不再怪罪。

2. 唐玄宗賜贈寶驢:張果老還山後,唐玄宗在一次早朝時對張果老非常思念,想起他上次說的驢子可以代步,可以負重致遠的話,於是就派使者去山中請張果老。張果老見玄宗派人來請他了,隨挑了四條好毛驢打扮起來。跟隨的童子為師父牽驢跟使者回京城,進得門來之後將四條驢往牲口槽里一放,就隱身不見了。 正在宰割驢子的玄宗的衛兵看見了張果老便拿兵器去追他,結果驚擾了其它客人也以為是張果老來到趕忙站起禮拜歡迎而進殿張果老和唐明皇相見就同相會許久不見面一樣唐明皇於是急忙迎上前去請他坐下同他聊天可是連叫幾聲也不見張果老回答就忙問旁人究竟是什麼人,使者回話道:張果老是剛剛同來的。這時玄宗派來的衛士跑來觀看卻連一個人影也沒有看到這時張果老早已飄然而去

如需了解更多故事,建議查閱相關文獻、典籍或詢問歷史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