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彩虹卷卷做法

彩虹卷卷的做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製作麵團。用溫水將酵母粉沖開,少量多次加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將攪好的麵團揉成團,收光,蓋保鮮膜醒發1至2小時,直到麵團體積變成原來的2倍大,麵團內部呈蜂窩狀。

準備彩色麵團。將醒發好的麵團取出,排氣,分割成等份。使用果蔬粉(如菠菜粉、紫薯粉等)調節不同的顏色,揉成光滑的彩色面劑。

製作麵餅。將彩色面劑按扁,擀成直徑約12厘米、厚度約0.5厘米的麵餅,再等分切成8份。

造型。取1/8的麵餅,將不同顏色的面劑左右疊加,形成類似蝴蝶結的形狀。將蝴蝶結兩端捏緊,中間頂起,兩端向下折,收於底部,形成彩虹花捲的造型。

蒸製。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放上篦子,將彩虹花捲置於篦子上,蓋上鍋蓋,再次醒發15分鐘左右,開火,大火隔水蒸20分鐘即可。

以上方法結合了傳統的麵團製作技巧和現代的創新造型,製作出的彩虹卷卷色彩斑斕、口感豐富,是一種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