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影視局分級

影視劇分級主要是根據內容適宜的觀眾年齡段和特定標準進行分類。不同地區和不同類型的影視劇有不同的分級標準。

在中國,兒童影視劇的分級標準將兒童影視劇分為五個級別,分別是TV-K(2-6歲)、TV-G(6-7歲)、TV-7(7-10歲)、TV-PG(10-14歲)、TV-14(14歲以上)。美國的電影根據內容所適合的觀眾的年齡段分為 G、PG、PG-13、R、NC-17五個級別。其中,R級為限制級,因為片中有較多性愛、暴力、吸毒等場面和髒話,17歲以下必須由父母或者監護陪伴才能觀看。NC-17更是禁止未成年人觀看。香港的電影分為Ⅰ、Ⅱ、Ⅲ三個級別,其中Ⅱ中又可細分為ⅡA、ⅡB兩級。ⅡB級對於青少年及兒童不宜,強烈建議12歲以上、18歲以下少年需有家長陪同方可觀看。Ⅲ級就是我們俗稱的三級片,由於色情、暴力、犯罪等場面較多,只有18歲以上才能看。

在電視劇方面,電視劇評級S級則象徵著文化市場出品的電視劇的特殊待遇,包括製作預算、演員水平等多方面。S級電視劇,寓意著超級劇的意思,而S+則更是超級劇的升級版,代表著更高水準的製作、更高的投資以及更強大的演員陣容。A級項目體量不如S級大,雖然平台也重視,但可傾斜的資源無法與S級項目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