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後彎怎麼練

練習後彎可以通過以下幾種瑜伽姿勢進行:

站立後彎。站立,雙腳分開與髖同寬,雙手交叉放在背後,如果肩膀緊繃,可以使用瑜伽帶輔助,吸氣時抬起胸腔,呼氣時向後彎曲,儘量讓指尖觸地。

融心式變體(Anahatasana)。站在牆壁前,手臂舉過頭頂,倒退直到臀部來到腳跟上方,然後前屈,直到胸部和手臂完全伸展。

蝗蟲式變體。俯臥,手臂伸直放在身體兩側,雙腿分開與髖同寬,腳趾回勾,慢慢抬起大腿和胸部,每次呼吸時手指壓地,腳跟向後伸直。

橋式變體(Setu Bandha Sarvangasana)。仰臥,膝蓋彎曲,雙腳分開與骨盆同寬,雙手放在身體兩側,吸氣時抬起臀部,呼氣時雙手扶髖,胸腔上提。

魚式變體。坐在地上,雙腳併攏,伸直,手放在臀部後方,吸氣時胸腔打開,呼氣時上提胸腔,頭頸向上向後延展。

單腿單手駱駝式。跪坐,雙手扶髖,一隻腳向身體一側打開,伸直腿部,手抓腳後跟或伸直手臂。

側板式。從板式開始,抬起一側手臂和腿部,鍛鍊內方斜肌和外方斜肌。

練習後彎時應注意身體柔韌性、力量和平衡能力。初學者應從簡單的姿勢開始練習,並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