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得道高僧的故事

得道高僧的故事有很多,以下幾個可供參考:

1. 百鳥朝鳳:高僧養了一隻鸚鵡,教會了它說話、寫字。後來,高僧圓寂,寺廟裡的人都不會寫字,鸚鵡便代筆寫了訃告。這一訊息傳開後,許多人都來弔唁,並感嘆寺院裡人才輩出。就這樣,寺院裡的人多了起來,香火也鼎盛起來。最終,這隻鸚鵡被寺廟收養了整整一年,學了不少東西。這隻鸚鵡之所以能寫出那么漂亮的字,一方面是受到了文化薰陶,另一方面也離不開它的主人堅持不懈地教育它。

2. 蛇緣:高僧在一次法會上遇到一條蛇,它原本是被捕蛇人困在籠中。高僧向它說出了自己的善意,並表示要放它走。然而,蛇卻不願走,非要留在高僧身邊。高僧沒有勉強它,便為它念經超度。幾天后,當捕蛇人再次來到寺廟時,發現那條蛇已經死了。原來,它為了報答高僧的恩情,選擇了自我了結。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得道高僧的慈悲心和對生命的尊重。他們不僅修行高深,更是品德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