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微信如何聊天

微信聊天的基本操作包括:

傳送訊息。打開微信,點擊右上角的「+」按鈕,選擇「發起群聊」,選擇需要加入群聊的聯繫人,點擊「確定」,群聊創建成功後,可以開始傳送訊息。

添加好友和介紹。如果要將朋友的名片推給其他人,建議先進行自我介紹,便於他們之間的對話。加完好友後,發一句自我介紹。給對方加備註和標籤,以便於記憶對方是誰。

匯報工作。在微信里匯報工作,最好像發郵件一樣傳送,例如「關於XX,有三點跟你請示一下:①……②……③……」。如果請示的內容很長,建議加個標題,如【關於XX的請示】。

聊天設定。可以設定聊天背景圖,便於識別。如果來不及回復他人信息,可以說一句「不好意思,現在有事,晚點再回復」,然後設定個「提醒」。

避免的行為。不熟的朋友,不要發起語音通話或視頻通話。少用語音,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是否在開會,而且語音信息大多沒有邏輯。反駁他人時,添上一個表情,可以讓氣氛沒那麼尷尬。

特殊情況處理。當對方回復「改天聊」時,不要當真,他只是想結束聊天。群里有人發言後,如果2分鐘後其他人不回應,可以回復一個表情,讓對方沒那麼尷尬。

此外,微信還提供了其他功能如訊息免打擾、聊天背景圖設定、查找聊天記錄等,可以提升聊天的體驗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