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微信被盜用怎麼辦

如果您的微信賬號被盜用,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嘗試登錄微信。首先嚐試使用微信密碼、短信驗證碼、QQ號+QQ密碼等方式登錄微信。

修改密碼和開啓賬號保護。如果成功登錄,立即進入設置-賬號與安全,修改微信密碼。如果微信綁定了QQ,也請訪問QQ安全中心修改QQ密碼。然後,打開賬號保護功能。

賬號凍結。如果您無法登錄微信,或者修改密碼後仍無法解除風險,應立即訪問微信安全中心官網(weixin110.qq.com)進行賬號凍結。凍結後,排查手機病毒或密碼泄漏原因,並通知親友,以防不法分子利用您的微信進行詐騙。

解除凍結。確認當前手機環境安全後,您可以再次訪問weixin110.qq.com進行賬號解凍。

預防措施。爲避免賬號被盜,應設置複雜的密碼,不使用與其他賬號相同的密碼,不安裝非官方微信客戶端或非法插件,不隨意點擊短信或郵件中的鏈接,保持手機系統安全(如不越獄iPhone、不root安卓手機),並及時更新和修改綁定關係密碼。

通過以上步驟,您應該能夠恢復對被盜微信賬號的控制並加強賬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