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微刺激方案流程

微刺激方案的流程大致如下:

準備和評估階段。在進行微刺激方案之前,醫生會對夫婦雙方進行全面的健康評估,包括身體檢查和必要的血液及超音波檢查。

促排卵階段。在女性月經周期的第3至5天開始促排卵治療,整個用藥時間大約為8至10天。使用的藥物包括口服促排卵藥物或小劑量促排卵注射液,劑量通常不超過150u/天。

監測卵泡階段。在促排卵過程中,需要定期進行卵泡監測,通過超聲檢查和血液檢測來觀察卵泡的生長情況和激素水平變化。

取卵和胚胎培養階段。當卵泡生長到直徑約17至18mm時,給予夜針(HCG注射),36小時後進行取卵。取出的卵子與精子在體外受精,培養形成胚胎。

胚胎移植階段。選擇合適的胚胎(通常為1至2個)進行胚胎移植,這通常是在月經周期的特定時間點進行。

後續監測和確認。移植後,繼續使用黃體酮等藥物支持妊娠,並通過血液妊娠測試來確認是否成功懷孕。

這個流程因個人情況而異,具體細節需根據醫生的指導和個體情況調整。